2008年12月11日 星期四

2008十一月文章

http://www.dotblogs.com.tw/mis2000lab/


閒談 DataSource 與 DataSourceID以 GridView為例,我們會見到他在資料存取上,有兩個屬性 ---- DataSource 與 DataSourceID 只會用 SqlDataSource這種精靈畫面,很快就會碰壁。 不要小看 DataSource 與 DataBind, ADO.NET都靠他們在跑。 如果您的ASP.NET可以完全脫離他,或許您能力太強了,也或許是您作的東西太小了。


GridView也可以「新增」一筆資料GridView預設的功能,有「選取(Select)」、「編輯、取消」、「更新」、「刪除」 唯獨沒有「新增(Insert)」 的功能。 本文的範例便能破解。


[給初學者的話] 與其想得太多,不如立刻動手作我想這樣的問題,各位至少看過百遍了。 「我數學不好,能學習寫程式嗎?」 「我年紀大了,轉想行寫程式,可以嗎?」 「寫程式的人,邏輯能力跟數學都要很好才行嗎?」 「寫程式會不會被中國、印度的人才取代?」 「該學Java or .NET比較好」


ASP.NET專題實務,書本內容的範例下載(VB / C#)我在十月三日的時候,終於說服出版社為「ASP.NET專題實務」推出C#版。 今天(2008/11/21)終於完成這項工程,我把所有的範例通通改成C#語法。 全書20章,至少有204個範例 其中遇見一些小阻礙,但也學到不少東西。


[習題]簡單的搜尋引擎 + CheckBoxListCheckBoxList用來輸入「搜尋條件」,想作一個簡單的搜尋引擎。 但卻發現了一個問題???? CheckBoxList明明是用來作「複選」,但這個範例中卻只能作單選???WHY??


[轉貼]dumb job-interview / 13種面試蠢樣 讓主考官抓狂美國《財星雜誌》報導,美國人力資源公司Office Team,最近對美國一千家與加拿大一百家大企業的人事主管進行調查,請他們回憶面試時碰到最尷尬或奇怪的狀況,以下是十三種他們認為最糟糕的「面試蠢樣」(dumb job-interview)


[習題]拆解資料表的某一個欄位,分成兩欄 有讀者發問兩個問題, 第一個問題是SQL指令,能否請您也幫幫忙,解答一下? 第二個問題比較簡單,文章內有範例。


安裝Apache 2.2 + PHP5 for Win32今天搞的很不順,很簡單的設定都不能完成。 下班前幾分鐘才弄好。


[習題]泡沫紅茶店 飲料訂購[小]系統--HTML畫面&程式篇這個簡單的飲料訂購系統,HTML畫面的設計,卻有點小複雜。 我只能說:這範例是給本書讀者的售後服務。 這些小技巧,我在書裡面都有提過,也提供章節讓您回頭參考。


[習題]泡沫紅茶店 飲料訂購[小]系統--觀念篇坊間的泡沫紅茶店,要自己搞一個網站訂購系統。 下面的範例不難,但湊在一起,很討厭。 對初學者來說,最難的應該是「自訂資料表」,然後是寫程式。


年輕無價?年老無用?昨天晚上看了一部電影,「洛基:勇者無懼」(超連結裡面,有劇情介紹) 相信對這部電影會覺得感動的人,大概都有點年紀 不免讓我想起我年輕時在作什麼?讀大學實在作些什麼? 說真的,我很慚愧地只有想到四個字,那時的我「虛度光陰」。


[習題]兩個SqlDataSource,共用一個 GridView有讀者來信問到:「兩個SqlDataSource,能否共用一個 GridView呢?」 初學者如果不會作這個習題,大概是您不會透過後置程式碼,來控制 SqlDataSource。 這範例很簡單,剛剛好可以看看~


[習題] "選取" Gridview的某一列 & 那一列對應資料表的P.K.值要擷取「使用者 "點選" 了 GridView的哪一列?」 有很多的寫法,但我測試過後,發現一些特別的狀況。


自己養不到最優秀的人才最近忙著連線測試,遇見一位SOHO族,發現了他的故事與生活態度 最讓我驚訝的是,他是一人公司,不養人。 跟他合作,一起去接案的伙伴(他稱為 "虛擬團隊"),都跟他一樣,是一人公司(SOHO)。 為什麼呢?他說:「因為自己養人,養不到最優秀的人才」 我聽了著實嚇一跳,但瞬間就能意會。


我該怎麼幫助你?我記得2004年時,因為某些案子(關於BizTalk Server)跟微軟合作, 每次開會討論沒有交集時,微軟的顧問都會笑著詢問我們:「OK,那麼您認為這個問題,微軟該怎麼幫助您呢?」 這句話其實很有作用力,當我們無法確認對方的意思時, 說出這句話,其實可以很委婉地請對方再說一次。

http://www.dotblogs.com.tw/mis2000lab/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