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日 星期五

補習班專用書 -- ASP.NET核心教材 (2013年底的出書計畫)

此為備份,原文在我的網站 --

補習班專用書 -- ASP.NET核心教材 (2013年底的出書計畫)






因為「下集 for .NET 4.0」已經銷售一空
詳見:PChome 24hr 
上面這本書(下集 第二版 for  .NET 4.0,黑皮書)   確定完售!絕版!
 
所以......一個半月後,全新的「下集 for .NET 4.5 / VS 2012」也會送廠印刷。
(仍是黑色書皮,延續上一本的「黑皮書」色系)
 
範例  再度  暴增!
出版社與編輯  再度  哀嚎:「賠錢啦!書本通常是600頁就夠了.....上限不能超過800頁!紙張很貴的~」
 
 
目前,排版後的頁數將近 1350頁
 
也就是別的作者可以分成兩本書來賣、賺兩次稿費
 
如果把我的上 / 下兩集合併起來,按照出版社的成本來說,可以拆成「四本書」來出版
因為三千頁不成問題.........
 
 
最後 .NET 4.5的章節(共計六章)只能通通轉成PDF檔,佛心來著   隨書送出去
 
加上原本的附錄(原先就打算做成PDF檔,四章)
一共有十章不印刷。
 
這十章我拿去別家賣,應該又是一本書了。
因為我的一章,頁數都很多。60~80頁是常態。
 
 
 
出版社的定價,都是依照書本厚度來算
 
似乎 這次我白做工了,看起來又是(每次都這樣)「定價多 30元,內容多三~五百頁!」
 
 
 
下集(for .NET 4.5)到底多了哪些範例?讓頁數暴增??
 

ASP.NET 4.5新書(下集),預計2013年九月底上市

 
 
 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我一直不能接受 PDF電子書、螢幕閱讀.......這種作法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 
因為我自己的讀書習慣,是會在程式碼旁邊做筆記的
 
把程式碼列印出來,雖然成本高!
但實際練習時、上課時,學生可以為自己做筆記、註解,這是很重要的!
      (用自己的話,做註解!......比老師、作者的說明,更容易讓自己懂)
 
放在PDF電子書上面,就沒法子了。
 
而且照著書本的範例練習、打字,
這樣的好處,也不是「同時開兩個畫面」,一邊看PDF、一邊寫程式能比得上
 
或許我太老派程式設計的書,還是喜歡讀紙本
 
 
 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上課為何不發兩本書(上下兩集)?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ASP.NET入門班(使用上集教學)上課的時候,
有些範例我會請學生看看 "下集"第幾章
 
但學生會覺得:為什麼你不乾脆送我兩本書、上下兩集都給我?
 
Sorry.....當然是成本考量。
 
我去上課,沒有一個單位願意為一門(短期 / 40小時)課程購買兩本書的。
就連政府開的課也一樣
 
而且補習班的承辦人員告訴我:
    「根據他們的經驗,你買兩本書沒有100%全部講完。學生事後會抱怨,反而增加不滿!
 
 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為了做一個折衷。
也為了上課方便,我打算出一本自己用的教材(教科書)
 
    統合上下兩集,我上課用到的範例
    簡單的說,上課講到的範例,一律印刷出來。
 
    程式碼,在書本上,只會印出重點
    因為上課時,會把程式拿出來看、拿出來執行。這樣可以減少紙本厚度。
 
    觀念解說的文字,盡量減少(或是建議您另外購買上下兩集,課後補充,絕對齊全!)
    因為我上課時,口頭會講、會寫黑板、畫圖為你說明......不印刷出來,也可以
 
 
如此一來,開課的書籍成本縮回「一本書」。
 
但內容全有了。
我上課方便,學生也輕鬆。
 
 
上課的書,是濃縮本!(出版社說這是學校市場,賣給學校、補習班。)
 
市面上販售的書(上下兩集),則是最完整的說明。(出版社說這是店頭書,給書店販售的)
 
 
===== 章節內容  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 
===基  礎====
第1章 ASP.NET介紹
第2章 C#與VB基本語法,Visual Studio專案與網站之異同
第3章 PostBack,ASP.NET網頁特性
第4章 Web伺服器控制項
第5章 單/複選的清單控制項
 
===大型控制項的操作====
第6章 DetailsView / FormView與新增、修改、刪除
第7章 GridView自訂樣版
第8章 不用寫程式,網站的Master-Detail功能(主表明細)
 
===ADO.NET  與  大型控制項「揭密」====
第9章 GridView的進階功能,CommandName搜奇
第10章 ListView的Master-Detail功能(主表明細)
第11章 FindControl方法與Controls集合
第12章 動手寫程式,ADO.NET四大範本
第13章 ADO.NET自訂首頁與Repeater
第14章 jQuery特效
第15章 ADO.NET多重欄位的搜尋引擎
 
===綜合範例====
第16章 GridView的RowDataBound事件
第17章 Calender + DB,個人行事曆
第18章 使用者控制項(User Control),大腸包小腸(巢狀GridView)
 
===相關應用 & 變化====
第19章 跨網頁張貼(Cross-Page Post)
第20章 GridView與產生Excel,介紹NPOI
 
===會員登入、Login====
第21章 狀態管理(Session)與會員登入,SQL Injection攻擊
第22章 檔案上傳(FileUpload)
第23章 ListView 個人相簿
 
===其他    Web相關技術====
第24章 AJAX,非同步的網頁更新
第25章 資料庫交易(Transaction)與網頁輸出快取(OutputCache)
第26章 SOA服務導向應用程式,Web Service與WCF服務
 
 
因為是上課用書,所以考慮自己獨賣
除了天瓏書局(獨家販售)之外,唯有我自己的課程才會有這本書。
 
希望藉此增加課程的獨特性
(其實我是在出版社裡面,看見其他老師也有這種專有教材,外面買不到。所以決定也來這招)
 
這本書 "必須" 搭配我的課程,才能發揮最大功效。
並不適合買回家自修......除非你當成是「入門的 ASP.NET第一本書」,那勉強可行。
 
 
 
出版社一看............只有冷冷地說了一句話:
 
     「你確定這樣的內容沒有超過800頁嗎?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你每次寫書都停不下來......八拉八拉(....編輯開始抱怨)....」
 
     
(臉上三條黑線):.....嗯.....這個.......我先整理出來,我們再討論吧
 
 
 
 
「希望」.......能在2013年底實踐這個計畫。
 
 
上過課的舊學員,我會以成本價分享給大家(出版後會寫信跟各位報告)
 
 
 
 
 

 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寫信給我,mis2000lab (at) yahoo.com.台灣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網頁上的補充範例(售後服務)不一定能立即提供 VB / C#語法(看時間夠不夠寫,請不要跟我們要)
書本上面的範例,一定有 VB / C#雙語法給您學習。          請看我們的「售後服務」範圍(嚴格認定)

防範SQL Injection / XSS攻擊,請看:ASP.NET安全寫作    資料來源 -- TWISC@NTUST網路應用安全知識庫

沒有留言: